宁南:集中走访慰问423名专家人才

www.scol.com.cn (2019-02-01 09: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桦汶 丁广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宁南县在春节期间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

据悉,该县27名县级、102名科级领导干部分赴基层单位、工作一线或登门拜访,通过座谈、发放慰问信和慰问品等方式,关心关怀各自联系的专家人才423人,先后召开座谈会106场次,详细了解专家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征求到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24条。同时,该县各乡镇、单位(部门)也通过登门拜访、谈心谈话和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

2018年,宁南县制定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拓展联系范围,县级领导带头与州县拔尖人才、州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正高级职称专家人才及急需紧缺人才结对子;科级领导与本单位、本系统的援助专家人才、副高以上职称人才和行业骨干人才结对子,进一步扩宽建言献策的渠道,搭建收集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平台,充分调动各类专家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去年以来,宁南县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围绕引才、育才、用才相继制定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稳定培养办法》等17个人才政策,落实人才安家补助、创新创业等优惠政策,建立健全了人才工作政策框架。同时统筹设立12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新建100套人才公寓,创建省、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5个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全县人才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