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大力开展返乡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1-31 09:58:0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多学点技术,我们出去打工工作好找,工资也要高一截,感谢县上组织的这个培训”。近日,宁南县举办的“2018年返乡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正式开班,参加培训的群众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理论,学员之间也相互交流外出务工的一些信息,为年后外出务工提供参考,宁南县披砂镇码口村6组刘宾林就是其中的一名学员。

“因为没技术、文化低,所以在外边打工也不是那么容易!”刘宾林告诉记者,刚打工回来不久,就听说县上要免费举办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班,而且要专门举行针对性的培训,就马上报了名。

宁南县教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为期15天,开设10个班,主要开展以烹饪、计算机、汽修专业、电子、工程机械、酒店服务、机电7个专业的培训,共有548名返乡农民工参加培训。

“参加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心中有底了,就业面也广了,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专业的培训。”在培训中,学员们观摩仔细、操作认真,总体上掌握了所教内容,学习效果较好,深受其好评。据了解,培训结束后,由宁南职业技术学校组织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农民工颁发了《职业技能合格证书》。

(杨欣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