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新兴”产业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3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忠宝 李桦汶)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宁南县以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大引领”行动为契机,推行“党支部+”模式,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促进群众增收。

走进宁南县骑骡沟镇胜利村,一排排整齐的羊肚菌棚映入眼帘,忙碌的村民穿梭其中,昔日产值较低的玉米地实现了“华丽转身”。

1月19日,作为羊肚菌栽培发起人的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毛拉曲,一边指导村民采摘一边向收购商们介绍生产规模。

为拓宽胜利村的产业发展,他多次找到镇党委政府汇报发展思路和规划。就在去年10月,经多次实地调研后,他带头先后流转7亩土地,盖了60个菌棚,带领村民踏上发展羊肚菌的“新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菌种破土而出,试种成功。胜利村羊肚菌种植初见成效,截止目前,产值已达10万余元。

“有了产业发展大引领政策支撑,发展产业后劲十足。我们要在适度扩大规模的同时,积极发展100亩林下白魔芋,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带动全体村民增收致富。”毛拉曲信心满满的说。

胜利村通过推行“党支部+产业发展”,激发了村民发展产业的激情和热情。基层党组织的干劲、村民们的新动力源于宁南县出台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大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在“产业发展大引领”行动中进一步加强产业示范基地培育的通知》等政策。

在宁南,围绕桑烟林畜薯蔬和乡村旅游等产业,一个个产业示范基地正在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技术能人(党员)+农户” 等模式,该县已建设县级产业示范基地9个,乡镇示范基地21个,培育致富能人185名、“双带”能人68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