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彝族年前非洲猪瘟防控大排查

www.scol.com.cn (2018-11-09 10:4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明娇 陈兴鹏)随着农业农村部通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宁南疫情防控形势已变得异常严峻。

针对彝族年期间猪肉等动物性产品消费集中的情况,11月1日至7日,宁南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与县农牧局动检所、县农林牧副渔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出动,组成工作队,对全县华弹、葫芦口、石梨、白鹤滩等乡镇市场及白鹤滩水电站营区餐饮单位进行非洲猪瘟防控大排查。

除进行现场检查外,工作队还对所到乡镇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非洲猪瘟的知识宣讲和法律法规的培训,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禁釆购、销售来源不明、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的生猪产品及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动物产品,强化冷冻肉及肉制品的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严格核查进货查验记录、质量安全证明及批发经营者销售记录等资料;餐饮单位,尤其是学校食堂(特别是集中釆购配送肉及肉制品的学校食堂)、白鹤滩建筑工地食堂、农村群体性宴席开办者要严查釆购的猪肉等动 物产品来源、台帐记录及原始票据(合格证明),特别是要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场所产生餐厨废弃物的管理,从10月2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泔水喂猪。一旦发生动物性产品违法行为,将从重严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