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新村乡坪子山滑坡治理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昌)近日,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员和省级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到宁南县,对位于该县新村乡新竹村二社的坪子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进行验收。

验收组通过实地勘察、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验收,认为治理工程项目符合要求,工程质量符合标准,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有序,后期管护责任明确。项目实施后,潜在危险消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新村乡新竹村二社坪子山滑坡点多年来持续变形,2008年之后变形加剧,破坏耕地136亩,房屋73间等,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直接威胁乡政府、集镇、中心校、卫生院、农户、蚕茧站等共1270人生命财产安全。2013年,该滑坡纳入四川省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11月坪子山滑坡治理工程开工建设,2016年3月竣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