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葫芦口镇:“红黑榜”激发党员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唐哈初)近日,笔者走进宁南县葫芦口镇,公开栏墙面上醒目的“红黑榜”便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上榜”理由也附在榜单旁边,先进和落后形成了鲜明对比,让群众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宁南县葫芦口镇党委为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激发镇、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决定由镇纪委牵头,设置党员“红黑榜”,全镇各支部按季度评选1-2名先进党员和后进党员,“红榜”亮晒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党员,“黑榜”亮晒不过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配合中心工作、不发挥作用的后进党员,通过树优促后,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

“‘红榜点赞、黑榜亮丑’的形式,可以激励党员争当遵纪守法的‘排头兵’,争做遵纪守法‘规范生’。” 葫芦口镇相关负责人说,“红黑榜”出台后,效果比较明显,葫芦口镇党员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很大提升。

同时,为发挥“红黑榜”的作用,葫芦口镇党委对“红黑榜”设立奖惩措施。上了红榜的党员,树立先进典型,在党员大会上由镇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表彰。上了黑榜的党员,由党支部或镇纪委对其进行约谈,促其整改。对问题较突出的党员,由镇党委委员进行一对一跟踪监督,每月党建月会上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及汇报整改情况,直到升级转型。截至目前,全镇共有6名党员上了红榜,7名党员上了黑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