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作业设计通过审批

2018-09-27 10: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苏才友 陈兴鹏)9月25日,据宁南县发改经信局介绍,宁南县2019年度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作业设计通过批复。

项目实施区域为宁南县龙洞河小流域的新村乡盐巴坪村和三岔河小流域的六铁乡子各村、普格县辉隆乡块莫村。治理岩溶区面积38平方公里,其中,治理石漠化面积7.67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林业工程:人工造林355.52公顷;小型水利水保工程:整治生产便道6.75公里,铺设PE管线12.68公里,整治排灌渠1.95公里,新建蓄水池容积100立方米的2口,整治蓄水池100立方米的1口,修建沉砂池1口,修建取水堰1座,修建集水池1口,整治山坪塘1口,减压池19座。项目总投资114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950万元,地方配套190万元。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宁南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有效防止石漠化灾害的蔓延,提高森林和林草覆盖率,对改善生态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实施综合治理,有利于项目区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加快项目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