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构建为民服务“回音壁”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1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阴圆梅)为破除干部执行决策“打折扣”,服务群众“走过场”等问题,近年以来,宁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难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最大限度收集社情民意,着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倒逼责任落实,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公开“亮账”,构建起为民服务“回音壁”,确保民生诉求全回应、群众监督全方位。

访民情。制作印发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册、倡议书20万份,通过专题巡回宣讲、微信公众号、“廉洁宁南故事会”等方式,张贴到全县134个村(社区),发放到干部群众手中;深入城区街道、乡镇集镇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做好入户走访和意见收集工作,与群众融情互动、真诚沟通,收集整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织网络。宁南县纪委织密编牢构建“天网”“地网”“人网”,力求切实掌握群众呼声,推动反腐倡廉落到实处。一方面及时调整完善手机、固话号码段,健全“访问电话号码库”,织密“天网”;一方面,在全县范围划分若干大小网格,绘制网格地图、建立网格档案、设立“信访工作站”,编牢“地网”;另一方面,以县级领导包街道、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包个体工商户、25个乡镇包134个村(社区)、440名基层干部职工包5.3万余户村(居)民,构建“人网”。

强整改。把解决干部群众问题当作提升社会评价指数的重要抓手,通过走访和自查工作,全面收集辖区内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认真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今年上半年,宁南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收集到的176个问题逐一梳理,明确了6大方面28个重点问题,以现场交办和限时督办的方式,明确了7个牵头单位和25个协办单位限时整改,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以扎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

亮成效。“回音壁”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将问题整改情况公开“亮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和销号制度,实行动态管理,问题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公示一个,做到“问题建账、责任分账、处理结账”;按照每周一个问题整改专题,对整改解决的情况公开晾晒在“廉洁宁南”微信公众号,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赢取民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终实现民众监督全程化、网络化、阳光化。

“社会评价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民心民意的“风向标”,问题整改的“助推器”,只有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解决好并及时反馈,才能获得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春这样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