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恶意规避法院执行 夫妻均被处罚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廖正明 陈兴鹏)2018年9月19日,宁南法院强制执行了杨某某申请执行邓某某、宋某某人格权纠纷一案,给予那些想恶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极大的震慑,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宁南法院执行杨某某申请执行邓某某、宋某某人格权纠纷一案过程中,多次传唤被执行人邓某某、宋某某到庭履行应尽的给付义务。然而,二被执行人我行我素,置法律于不顾,对执行法官的传唤置若罔闻,以种种理由和借口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给付案款的义务。二被执行人表示:除了家中现有的农房及一些生产工具以外,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大量走访调查了当地基层组织干部群众,查明了二被执行人家境还算不错,偿还本案一万多案款应该没问题。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被执行人邓某某、宋某某仍然拒不履行。为此,宁南法院决定对二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9月19日上午,宁南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某电话报称:二被执行人今天要到华弹蚕茧站卖蚕茧,请求立即对二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向院领导及执行局领导作了请示汇报。经过部署安排,六名执行干警、法警组成的精干执行小分队快速驱车前往华弹蚕茧站,当即对被执行人邓某某和宋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强制传唤到宁南法院。二被执行人到了宁南法院后,仍然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的严重后果,不但拒不履行义务,还在这些法规面前辱骂申请执行人。由于二被执行人这种恶意避执行的行为,宁南法院决定对二被执行人分别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3万元的处罚。

眼见难以逃脱惩处,二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连道歉并声称愿意执行。下午3时左右,二被执行人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如数交清了本案案款14359元及执行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