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助力“创文、创卫”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2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这里有很多落叶需要清扫。”“这里有垃圾,墙上有乱贴的小广告……”9月13日上午,宁南县城区各交通路口、重点路段、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文明劝导”臂章,拿着扫把、垃圾袋,认真清扫道路上的落叶和白色垃圾。

“阿姨,请走斑马线,横穿马路很危险。”在各交通路口,来自宁南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今天清扫了垃圾,发放了宣传单,希望我们的县城变得越来越干净,变得越来越文明。”巾帼志愿者李亚丹忙着给公园里的游客宣传创卫知识。

“我们一共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业,有学生青年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妇女巾帼志愿者···,同时我们还联合了交警队和城管大队,组织他们在县城开展大型文明劝导活动,在各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场所,监督卫生、规范交通,争做文明的先行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邹兰说。

为进一步推进 “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城区环境整洁,宁南县创文办和创卫办还组建了一只200余名群众组成的文明劝导队。

创卫办工作人员邹志巧说,劝导队每天从上午7:30开始开展劝导服务工作,直至晚8:00,他们分布在各单位包街区域内集中的商铺、农贸市场、红绿灯路口、广场及公园、车站、餐饮店较多的区域、人群聚集地,对辖区商户及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强调门前“五包”责任制;劝导和制止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踩踏草坪、乱贴乱画、随地大小便(小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则;劝导和制止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随意斜穿马路、越交通隔离护栏等不文明现象;劝导公共场所发现吸烟及乱丢烟头行为······劝导队工作将长期开展下去。

“虽然现在退了休,可我还是闲不住,加入劝导队,让自己觉得还能为宁南做点事!”9月14日清晨,退休老干部陈开奉起了个大早,来到音乐公园红绿灯路口,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联盟和劝导队的成立,影响带动着全县群众树立城市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真正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宁南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环境治理、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用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每一个人的爱心责任,在告别不文明行为道德实践中充分展示宁南人民良好形象,把宁南建设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