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户均收入超2万元 宁南奖励院士工作站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43: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当前,全县有10.2万人从事蚕桑生产,收入已突破5.17亿元,养蚕收入最高可达42万元,户均养蚕收入达2万元以上,这得益于工作站开展的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现场指导等多形式技术服务。”近日,在宁南县院士(专家)工作站调研座谈会上,该县向南丝路集团公司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兑现了建站奖励扶持资金。

截至目前,南丝路集团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14名院士(专家),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其中自创的“6215”桑树套种模式,以及融合桑、葚、蚕、茧等在内的该行业全产业链开发利用等,在全省得到推广运用。

去年以来,宁南县制定出台“1+4”人才政策,下发《宁南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十条措施”》的通知,同时还建立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机制,对省、州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扶持奖励。

目前,宁南县已建成省级、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各1个,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宁南县将每年培养基层产业技术人才300名,培训蚕农4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