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学无止境 宁南卫计系统举行首批名医传承拜师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4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云荣 陈兴鹏)一杯拜师茶,一世师徒情。8月19日下午,宁南县卫计系统党委在县中医医院张仲景像旁举行“宁南县卫计系统第一届党员名医传承班拜师仪式”,卫计系统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技术骨干、党员名医200余人见证了这薪火相传的盛事。

师承教育是培养优秀医疗卫生人才独具特色的重要形式,卫计系统大力推进党员专家“一对一”收徒带教,是党员“双带头”活动的延伸和升华,其目的是希望通过拜名师、读经典、学心得、跟临床,进一步加强医学传承工作,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储备,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军人才、党员骨干、新近年轻医务人员的培育。

仪式上卫计系统党委书记要求全体徒弟要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口传心授尽快掌握师傅独特的临床诊疗经验,少走弯路,缩短成才周期 真正成为宁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接班人。

师傅们表示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要求徒弟们勤于临床、敏于观察、善于总结加强医德修养,希望他们都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徒弟们则承诺“写好每一份病历、做好每一次操作”,一步一个脚印紧跟师傅的步伐茁壮成长,真正成为宁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接班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