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火蚁“入侵”宁南 疫情面积近900亩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0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明江 陈兴鹏)8月14日,宁南县在披砂镇小田坝村村委会开展了红火蚁施药防治现场培训会,会上植保站技术人员对施药人员进行了施药技术培训。

宁南县2018年5月发现红火蚁疫情,危害本地及向周边扩散潜在风险巨大。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宁南县农牧局采取多举措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截工作。

据悉,红火蚁Solenopsis invicta Buren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收录的最具有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是全国农业植物检疫对象。它对农林业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和生态系统均构成了巨大威胁。

宁南县第一时间向州、省、农村农业部相关植物检疫部门报告了疫情范围及发生程度,并采集标本处理后送省植物检疫站时行了鉴定确认。

据初步察明,宁南县红火蚁发生范围为披砂镇小田村3组4组8组9组,后山村2组。疫情面积近900亩,疫情级别4级10亩,3级25亩,2级200亩,1级670亩。

据悉,宁南还通过统一培训,统一施药,进一步控制疫情,在接下来的1周内施药人员将对红火蚁疫区进行集中统一施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