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第二届核桃成熟“开杆节”升级了!百年好“核”·传承“经典”

www.scol.com.cn  (2018-07-26 10:1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源 邹丹)8月7日至9月30日,宁南将在幸福镇茶岭村举办第二届核桃成熟“开杆节”。

本次活动以民间节庆的方式宣传核桃成熟采摘,推动核桃品种改良,让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农增收。同时,规范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树立宁南核桃优质品牌形象,为该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扩大宣传面、提高知名度、拓展影响力奠定基础。

据悉,本届核桃成熟开杆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8月7日上午将举办“中国·宁南第二届核桃成熟开杆节开幕仪式暨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表演将让人们饱享一场视听盛宴。神秘的祭祀活动将带人们探秘古老的茶岭核桃文化。随后,现场体验核桃采摘、观幸福景、品幸福茶、尝幸福菜····让游客们享受幸福生活,感受“路在林中、家在园中、钱在山中,乐在其中”的田园风情。

今年的核桃节有所不同的是,在开杆节的核心区域打造了全省唯一一家以核桃为主题的科技展示馆——“凉山州核桃科技示范园”。示范区由科技展厅、雄伟的核桃山寨门、观景台(凉山州最大)、核桃雕塑、大型停车场、人行栈道、凉亭等景点建筑构成,给游客带来新的风景和不一样的感受。同时,交通环境也大为改善:通往幸福镇的公路进一步改扩建,路面镶补扩宽、多数路段小车均可会车;新修环线水泥路2.6公里,可实现开杆节车辆环行和800余辆小车停放。

“升级”版的宁南核桃成熟开杆节,8月7日等你来!快来享受“核”家欢乐的幸福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