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相约2018宁南火把节 8月4日不见不散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16:4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宁南县民宗局获悉,宁南将于8月4日在宁南县跑马镇举办大型野外原生态火把节。

根据宁南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部署,宁南将倾力打造“四季四节”,即:春季布依“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夏季彝族火把节、秋季核桃开杆节以及冬季的凯地里拉阳光音乐节,依托这些旅游文化节的品牌打造,将对宁南的全域发展起到强力助推作用。

据悉,2018年宁南火把节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具体安排为:8月4日上午10:30至11:30,在跑马镇火把场举行宁南·跑马2018年彝族火把节开幕式暨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表演;12:00至16:30举行传统项目比赛,包含达体舞、男女选美、斗牛、赛马、摔跤等。每个项目的前三名均有奖励,其中达体舞第一名的奖金高达8000元。

目前,火把节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从宁南县城到跑马镇政府的道路均为高品质的沥青路和水泥路,从跑马镇政府到跑马镇火把场的道路也已全部完成了硬化,届时,自驾游爱好者们可畅通无阻前往跑马镇过火把节。

相约2018年宁南·跑马火把节,8月4日,我们不见不散。(徐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