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洁宁南故事会”进乡村 共话廉洁讲纪律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1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阴圆梅)“我想问一问在座的各位,升学酒能不能办?满月酒能不能办?谢师宴能不能请……”7月16日,由宁南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宁南故事会”走进景星镇梓油村,来自该村的村组干部以及党员共计7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结合自身的执纪经验和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的“微腐败”案例,将廉洁故事带入了梓油村,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总结了群众身边“蝇贪”的特点和表现形式,对案发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特别是针对村组干部如何廉洁履职、正确履职着重进行了讲解,并对基层党员干部最可能触碰的十个方面的问题总结提出了“十个做不得”建议。

“我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一定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对村级财务资金的管理,将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让广大群众都来监督。”梓油村支部书记吴顺银说。

“今天才听到纪委的干部说到‘微腐败’这个词,以前从来没有听过,原来在惠民资金上有这么多的手脚可以做,今天真的是长见识了,感谢县纪委的干部给我们上了这么好的一课。”梓油村的群众吴大姐这样说到。

......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踊跃发表自己聆听故事会之后的感受,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故事中所涉及的事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摆龙门”的形式,让普通群众都能听得明白、易于接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农村基层“微腐败”案件高发频发,通过“廉洁故事会”说故事、讲案例,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真正起到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

故事会现场还精心展放了12块宁南“好家风”故事、“微腐败”精准画像和党纪法规政策解读等相关内容的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宣传了“好家风”廉洁故事和开展“微腐败”整治等内容。干部群众在听完故事后,纷纷阅览宣传展板,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

据悉,此次“廉洁宁南故事会”进乡村是该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通过“廉洁故事会”的形式,探索“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廉洁教育品牌;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弘扬廉洁美德,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警示和预防作用,切实构建起“纪委+媒体+群众”的大监督模式,为全民共建廉洁宁南营造良好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