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多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2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炜 陈兴鹏)连日来,宁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着力在深入学习,认真讨论,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并通过集中学习、查找短板、带着“问题”去调研等多种形式,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潮。

党建月会“必学”

该县充分利用 “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月会平台,全县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集中大学习435次。结合实际“选学”。各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实际,针对性选择学习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学以致用。业余时间“自学”。印发学习提纲、学习资料15000余份,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季度督查和干部纪实管理的重要内容。

查找短板“是什么” 剖析原因“为什么”

该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查找自身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中心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534条,形成问题清单。各级党组织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关键,针对性列举出了有效整改措施985条,形成责任清单。围绕发现问题及本质原因,党员表率带头、干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亮诺践诺,形成任务清单,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带着“问题”去调研

该县各级党组织重点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关心的事项”两个方面,深入服务对象、“三联三提升”联系的乡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等针对性开展调研249次,确保查找的问题与实践相印证。

截至目前,全县已形成涉及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中小学教育发展、产业发展等15个大类96个子课题的调研组。调研地点选择上,不限于县内,鼓励向先进地区学经验方法。调研形式上,既有传统的走访、座谈,又有新媒体的网络互动,确保收集到的情况客观全面,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可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