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财政部门做“清卡行动”先行者 走好“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6-28 13:0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静雅)“我行已经完成惠民惠农卡数量、卡主以及近年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到户记录的清理工作。”日前,在宁南县银行业惠民惠农“清卡行动”工作座谈会上,一名农商行负责人这样说。

宁南县财政局坚持立说立行,主动协调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主管部门,建立由财政资金归口管理人员、主管部门分管人员、银行经办人员、乡镇经办人员组成的“四大员”工作组,将项目、资金、卡数及兑付等各环节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到具体承办人员,聚焦财政补贴资金兑付过程中出现的“休眠卡”、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个村组、不漏一个项目、不漏一笔资金、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死角。

截至目前,全县已清理出惠民惠农卡11.3万张,社保卡14.8616万张,涉及13个领域47大项,总金额达1.13亿元。

据悉,接下来,宁南县财政局将重点建立“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片区负责银行,及时、准确开展备案登记,实现资金主管部门资源共享,确保所有惠民惠农资金只通过一张卡发放,真正走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