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用立体式格局宣传“清卡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1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 阴圆梅)“看到这些宣传册,我终于搞清楚我家应该享受哪些补贴了,以前都是听到别个说打钱了就去银行取,手上的卡也多,有时候根本分不清到底是打的什么钱。”宁南县竹寿镇长征村村民吴坤学如是说。

自“清卡行动”开展以来,宁南以“一片一书一册两卡”为宣传载体,力求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立体式的宣传格局,确保实现精准监督和群众知晓度的“合拍共振”。

“点”上着力。制作时长50秒的“一片”,内容涵盖宁南县各乡镇、职能部门开展“清卡行动”的工作动态。借助宣传片具有受众面广、直观生动形象的特点,通过在县电视台、电影院、县内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QQ群、微信群转发播放等辐射到更多的群众,同时在宣传片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拓宽线索发现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线”上延伸。县级职能部门、各乡镇层层签订《宁南县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工作承诺书》近1300余份,“一书”严格明确 “清卡行动”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确保不弄虚作假、不徇私舞弊,如实上报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让各级干部将清卡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面”上拓展。制作印发宁南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近8万余份,“一册”内容包括民政、教育、精准扶贫等领域的41项惠民政策,详细公布了全县近年来涉农部门发放补助资金的补贴时间、补贴标准、补贴范围,张贴发放到全县25个乡(镇)134个村(社区)819个村民小组的所有农户手中,让群众知晓政策,做政策“明白人”。制作“两卡”,即宁南县扶贫领域护航监督“明白卡”和护航民生精准监督“一卡通”清理监督卡近10万余份,“明白卡”将惠农资金涉及的补贴资金、补贴对象等以清单式详细列出,直观明了、简单易懂;“监督卡”以漫画形式将“一卡通”清理中保管代管、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违纪问题精准画像,以生动形象的漫画人物、贴近实际的故事情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鼓励广大群众对身边的类似情形进行举报。

“接下来,宁南县纪委监委将建立‘护航民生·精准监督’大数据平台,真正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延伸惠农资金监管的触角和广角,做到关口前移,让基层 ‘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微腐败’无处藏身。”宁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