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为敢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5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体鸿)“我相信组织会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坚定踏实地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近日,在宁南县松林镇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听到县纪委监委专题反馈群众反映自己问题的调查结果时,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激动地说道。

这名干部正是宁南县松林镇的党委书记付登贵,2018年4月,有群众反映该同志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在砂场建设中入股分红、为工程老板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的3个问题均不属实。为了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履职,县纪委监委专门派员到该镇召集镇班子成员及相关村组干部召开专题反馈会,公开调查结果,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经谈话函询后了结的要及时反馈,经初步核实予以了结,被核查人因此受到不良影响、需要在一定范围内澄清的,要及时予以反馈澄清,我们将依规依纪依法为没有问题的干部“正名”,最大限度鼓励干部敢担当、敢作为。”宁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南县纪委监委注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提醒在先,建立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通过对谈话函询结果予以采信、了结、反馈的方式,给群众反映强烈,但反映问题不实的党员干部“正名”,给干部吃“定心丸”、打“强心针”,让敢于干事创业的干部能放下“包袱”轻装前行,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今年以来,宁南县纪委监委通过谈话函询初核了结及时反馈,已对反映该县13名党员干部和5家单位的问题,及时进行了 “澄清正名”,为敢于大胆干事、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