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当文明小卫士” 宁南开展“创卫”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0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为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青少年在创建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确保宁南如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该县将于6月至12月开展“争当文明小卫士、共创国家卫生城”主题教育活动。

“下面,我宣布:‘争当文明小卫士、共创国家卫生城’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6月5日上午,由宁南县关工委与县教科局联合举办的“争当文明小卫士、共创国家卫生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峡白鹤滩学校举行,标志该项活动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 宁南县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创卫”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县教科局关工委负责人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书,学生和家长代表郑重承诺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树立文明好榜样。《“创卫”三字歌》《文明礼仪手舞操》等节目,将“创卫”相关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五老”(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党员、老模范)志愿者、同学们、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在“手拉手营造美好环境、心连心建设卫生宁南”标语上签字,表明自己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坚定决心···

启动仪式后,70余名“五老”和学生志愿者前往白鹤滩大道开展“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街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对乱扔乱倒、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向过往群众、街边店铺发放“创卫”宣传资料600余份,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还包括创卫知识普及宣传、“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活动、“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和“文明小卫士”评比等一系列活动,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威望、经验、亲情等优势,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辐射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促进全社会文明行为的养成,助推宁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