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2018年春季禁渔工作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祥玲 陈兴鹏)截止5月31日,宁南为期四个月的春季禁渔工作已圆满结束。

今年禁渔期间,宁南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突出对集贸市场、涉渔餐馆的监督检查,堵住经营和消费;加大对天然河道进行拉网式巡查,防范各种违法捕捞行为;强化行政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电、毒、炸鱼等各种违法行为。

据统计,禁渔期间宁南共张贴禁渔公告100份,发放宣传单600份,县农牧渔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共查处违法案件11 件,其中:违法捕捞案件9件违法收购、销售野生渔类案件2 件,处罚金额 6055元,收缴违规渔具83套,没收非法渔获物38斤(放流31斤,无害化处理7斤),警告和劝离游钓人员50余人。通过禁渔期的广泛宣传和执法检查,增强了民众保护渔业资源的意识,有效地保护了宁南渔业资源和生态平衡,促进了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