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披砂镇:高效开展 “拆违”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09:5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桦汶 钱梦达)“乱搭滥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上次刮大风棚顶的石棉瓦都被掀了下来,幸亏没砸中路人。自此之后路过这里我都绕着走,现在要拆除了,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近日,正在披砂镇小田坝村“拆违”现场凑热闹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自开展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宁南县披砂镇认真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群众举报和公开公示制度,建立完善违法建设快速拆除机制,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增加。

4月以来,该镇党委严格按照县乱搭滥建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宁南创新开展的“4+2”专项整治(2为“乱搭滥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乱砍乱挖肆意破坏生态环境”)要求,大力实施“党建+”,构建镇党委统筹、村党支部联动、党员干部齐心的“拆违”专项行动生动格局,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高效开展。5天内,先后拆除国省干道周边和县城规划范围内违法建设51起,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据悉,在此次“拆违”工作启动前,该镇共成立五个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调查组,分别深入各村(社区)逐一核实违法建设的上报情况,并分类完善管理台帐,努力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下一阶段更好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前期的认真走访核实,此次“拆违”专项行动共涉及51起违法建设,涉及4个村,按照全镇的工作思路,各村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完善责任体系、问责机制,切实让村组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放在心上”。

以此同时,该镇以此次“拆违”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惩防体系建设,夯实从源头治理、监管,倒逼细化责任落实,网格化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形成不敢违法建设、不愿违法建设的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