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宁南鸣枪

www.scol.com.cn  (2018-05-28 09:47: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王云 张红霞 唐泽文 何勤华)5月26日,2018·中国环四川(宁南南丝路)国际自行车联赛在凉山州宁南县举行。这是宁南县历史上首场大型自行车赛事。借力赛事,宁南县展示了自己的万亩桑园及两个4A级旅游景区,提升了该县的对外影响力和良好形象。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精英组三个组别,赛道距离56公里,赛事奖金达20万元人民币,吸引了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克兰、蒙古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吸引数万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围观助阵。

比赛举办地宁南县,是南方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道路多陡坡和急弯,非常适宜举办山地自行车赛事。为了让选手们更深入地了解宁南县,主办方精心安排了赛道,不仅要穿越独具魅力的万亩桑园,还可纵览当地的两个4A级旅游景区——凯地里拉温泉和壮美的金钟山景区。浓郁的民族文化、温情的旅游小镇、翠绿的田间桑园,能让比赛选手们感受“在鸟语花香中畅游”的美好体验,品味“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宜人景色。

宁南县委书记黄玉超介绍,这次自行车联赛是现代体育运动与宁南秀美山水的美丽邂逅,必将在宁南刮起自行车旋风,让更多宁南人民喜欢上自行车运动,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事业和宁南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力欣CCN车队的选手Baasankuu Myagarsuren(蒙古国国籍)以1小时24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选手朱樊心以41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高艳娇获得女子公开组冠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