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全面启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

www.scol.com.cn  (2018-05-24 11:1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婵)近日,宁南县召开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工作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启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会议指出,白鹤滩水电站是国家超大型重点项目,预计电站总投资达1778.9亿元,用于宁南县移民搬迁安置总投资达143亿元,同步配套建设的移民安置新村、还建公路、竹寿水库等关联项目,与宁南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路水电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发展康养旅游业等工作高度契合,电站建设为宁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2017年7月31日,白鹤滩水电站获得核准,正式开工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是电站建设的重要环节,服务支持电站建设,依法妥善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是宁南当前的头等大事。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一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移民安置工作涉及宁南县14个乡镇39个行政村2个社区154个村民小组4558户21958人,除此之外,还要安置会东县外迁移民476人。移民规模大、人数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有关乡镇党委、镇政府和村级组织务必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把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全力以赴抓好库区移民工作;二要在落实上稳步推进。白鹤滩水电站自核准开工以来,移民工作已全面进入搬迁安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安置任务,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设计好工作节点,控制好关键环节,确保移民安置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在发展上做到可持续。要着力破解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各类发展难题,落实好产业培育、政策扶持、能人带动、就业培训等扶持政策和措施,帮助移民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移民安置区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全局、服务大局,锁定目标、扭住关键,统筹兼顾、加强领导,要充分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经验,落实移民工作“五个一”帮扶联系机制,锁定移民搬迁安置目标苦干实干,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举各方之力、聚各方之智,全力支持服务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助力宁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宁南移民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18年移民工作,华东勘测设计院、三峡集团白鹤滩项目建设部、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分别发言,宁南县规建局、县扶贫移民局和乡镇代表就各自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表态发言,14个移民乡镇签订了《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实施工作宁南县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