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26日宁南鸣枪

www.scol.com.cn  (2018-05-22 14:52: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边钰 记者 钱晞张红霞)“车在山中骑,人在画中游”。5月21日,记者从2018•中国环四川(宁南南丝路)国际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6日,2018•中国环四川(宁南南丝路)国际自行车联赛将在素有“摩托车王国”之称的凉山州宁南县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克兰、蒙古、澳大利亚等国和我国的200余名选手将进行角逐。

本次比赛由四川日报新媒体中心、四川省自行车协会、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分为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精英组3个组别,赛道长度达56公里,赛事奖金达20万元。四川籍自行车运动员、2006年自行车亚洲锦标赛冠军吴丹将担任赛事形象代言人。

近年来,随着国家通乡油路工程的推进,宁南县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整个县域辖区内山高谷深,崇山峻岭连绵不断,经济实用的摩托车成了宁南百姓情有独钟的交通工具。大街小巷处处可见的摩托车成为宁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代表时尚、健康、运动激情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将为宁南这座“摩托车王国”注入新的内涵。

本次国际自行车联赛有何亮点?据介绍,宁南被誉为“中国蚕桑之乡”,万亩桑田形成的美景,青郁葱茏,极为独特,参赛者和观赛游客可以一路欣赏宁南沿途好风光,体验“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感受南丝路厚重的历史文化。本次赛道将穿越万亩桑园、凯地里拉温泉、金钟山景区,以及城市核心建筑物,真正地将骑行与旅行完美融合。

新闻发布会上,宁南发布了本次赛事和旅游宣传主题歌《宁远之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