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有2次降温天气过程

2019-11-12 10:30:40来源:凉山广播电视报编辑:王云

上周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之后,阳光开始偶尔“离岗”,热量明显不足,气温也一蹶不振。在冷空气的推动下,冬天的韵味已经越来越足。

最近,早起出门上班的市民都在吐槽:“早晨的冷空气,已经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外套就能抵挡过去了。”

11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从目前天气资料分析,本周将会受到两波较强冷空气影响,分别是明(13)日和17日—18日,好天气这周怕是要跟大家暂别了,保暖御寒的衣物也要紧急“上岗”了。

具体天气为:12日夜间—13日白天,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由于受上周弱冷空气的影响,此次降温幅度不大,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3—5℃,以阴天为主,州东部、北部多分散性小雨天气;

14日—16日,天气逐渐转好,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西南部阴转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17日—18日,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7℃,以阴天为主,州中部、东部、北部局部有小雨。

州气象台提醒,由于本周冷空气波动频繁,且持续时间较长,市民要注意增添衣物。受冷空气影响,州东部、北部高海拨地区有大雾或中雨,道路湿滑,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西昌本周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对于畏寒怕冷的人,一定要增添衣物加强保暖。因为昼夜温差较大,建议有晨练习惯的市民不要出门太早。

西昌具体天气为:今(12)日,阴有多云;13日,阴有小雨;14—16日,晴间多云;17日,多云转阴;18日,阴有小雨。

江滢 钟玉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