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记得带伞 本周迎夏至多雷阵雨

www.scol.com.cn (2019-06-19 10:42:2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这是一年之中白昼最长之时。

17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凉山州大部地区降雨偏多,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雹、阵性大风。今(18)日,各地将迎来新一轮阵雨或雷雨,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具体天气为:

18日,凉山州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中,东部、北部、中部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19—21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雹;

22—24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以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雷雹和短时阵型大风。

夏至一到,太阳辐射升温作用很强,傍晚是一天里能量聚集的顶峰之际。之后,太阳西下,地面温度降低。一热一冷中,局地雷阵雨就这么轰隆隆来了。再加上这个季节整个大气环流对流旺盛,水汽充足,雷阵雨形成的条件都极易满足,所以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也就是说,这一周,差不多每天都有点阵雨,就看会不会落在你出门的时候了。

西昌处于本次降雨的中心地段,预计18日白天西昌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9—28℃;19—21日,天气转为阴间多云为主,傍晚到夜间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不超过30℃;22—24日,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记者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