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天气指南来了!快来看看攀西地区天气

www.scol.com.cn (2019-06-06 10:0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年高考恰遇端午节。不过,我估计考生和家长们目前都还没有时间考虑端午小长假的安排。

昨夜到今天凌晨的一场大雨(暴雨),相信让大家都充满期待:晴好了一周的天气,在高考期间是继续飚温还是来点凉意?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发布的天气预报:明天(6月6日)到6月9日,四川的天气仍然以晴好为主,期间偶有阵雨(雷雨)插戏,全省日均最高气温呈缓缓下降趋势。

特别是8-9日,要下雨送凉爽,有利于考生临场发挥和开展户外活动。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也预报说,今年高考期间,全国并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其中,8日,四川盆地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还会有大暴雨现身。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需提前准备好雨伞、雨衣等防雨工具和备换衣物,合理安排以预留出充裕的出行时间。对于最近几天已经出现大到暴雨的市州,考生在临考备战和视察场地时,应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

高考期间攀西地区天气预报如下:

★ 凉山州

都说这里晴热少雨,气候干燥,然鹅,明天开始居然天天有点降水。我想说,天老爷真的很爱凉山人民~

★ 攀枝花市

注意了!目前看来,这里是全川唯一可能出现35℃高温天气的地方!连晴天,强烈建议防暑降温,防暑降温,防暑降温!!!

另外,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虽然天气预计不会达到高温,还是强烈建议各位考生注意补水,最好是喝温水。

这几天为什么要喝温水?各位,你只要想象一下,烧得火热的炉灶,你突然泼一盆冷水上去,是啥子效果,肯定就搞懂了。

最后,预祝各位四川学子高考顺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