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周高温退下凉爽来袭

www.scol.com.cn (2019-05-22 10:46: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五月以来,西昌白天高温,连晚上的温度都有28℃左右,不少市民表示:“心疼我们办公室的风扇,半个月来没日没夜地工作,这个夏天,我的命是风扇给的。”本周,风扇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一阵子。

据州气象台的预测,未来几天,市民可以摆脱35℃的高温模式了,“高烧”转为“低烧”。本周,凉山州东部、北部地区降水增多,前期除西部、南部(木里、盐源、会理、会东、宁南)温度较高以外,其余地区高温天气将逐渐趋于结束。22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此后降水逐渐增多。

具体天气为:21日,凉山州东部、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中部地区多云,个别地区有零星小雨;西部、南部晴间多云。

22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23日,大部地区阵雨转多云。24日,东部、北部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

25-26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有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27日,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阵雨。

西昌天气如何呢?据介绍,西昌本周温度不高,又成了“春天栖息的城市”。具体天气为:21日,多云间晴;22日,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23日,阵雨转多云;24日,多云间晴;25-26日,多云间晴,有阵雨;2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阵雨。

经过一场雨水的洗礼,应该能让天气变得凉爽些。不少市民都在感叹:“让雨水来得猛烈些吧!让天气更加凉爽些吧!希望这次说好的降雨降温别再放我们‘鸽子’啦!”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