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农村贫困家庭婴幼儿将免费喝上放心奶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03:2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随着3月22日凉山州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在西昌全面启动,又一项难得的公益行动和惠民行动在凉山落地。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三区三州”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四川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改善凉山州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减轻其经济负担,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携手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在凉山州推出了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

据悉,项目计划首期为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户7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捐赠价值1800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捐赠奶粉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验检查,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安排特殊食品监管处对捐赠奶粉定时定量进行抽检,确保质量达标。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将对受助母亲进行育儿知识培训,并对受助贫困户婴幼儿营养和健康情况进行跟踪。

凉山州将建立州县乡村联动机制,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推进。按照安排,凉山州各县市今年4月上旬将精准摸清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婴幼儿数量,4月下旬全面启动国奶发放工作。

(记者 蔡晓华 程宗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