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春节期间,天气唱“晴歌”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11:2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已经进入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了,西昌的天气依旧每天太阳当空。本周天气依旧如此,除了1月29日全州范围内有一个大幅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之外,其余时间都以晴好天气为主。

29日有降温降雨

其余为晴好天气

28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本周的天气略有波动。29日晚,全州范围内有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降温5—7℃;局部地区,如西昌、普格、宁南等中南部地区有平均7—9℃的降温。

降温过后,凉山州东北部地区,如布拖、昭觉等地,最低温度在-2—0℃,局部地区或将达到-4℃,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3℃。

不过此次降温降雨的过程时间较短,30日起,天气便开始转好,气温逐渐升高。从1月31日至2月3日均以晴好天气为主。

西昌地区总体气候变化与全州的变化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西昌的气温都比较高,如1月27日,西昌的平均气温就达到了17.2℃,而同一时期的历史平均温度仅为10.2℃。在29日降温过后,30日气温预计回升,最低温度在5—7℃,最高温度在15—16℃。

上周天气晴好,日日太阳当空照,这样的天气对于市民生活来说是较为舒适的,可对于农作物来说,就不太友好了。

据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邹琪美介绍,自10月入冬以来,全州天气特别是西昌,降雨量等级为偏少到特少,到目前为止也是如此。此次冬天关键词必不可少的就是“干旱”,且伴有大风,所以此次冬季的森林防火等级大部分在4-5级,对于市民来说,外出郊游时,应注意防火意识,尽可能的不带火苗,若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定要灭掉火苗,避免在郊外引发火灾。

(孙文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