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不寒” 本周阳光加持

www.scol.com.cn (2019-01-22 09:19:2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离春节越来越近,西昌的天气持续向好,似乎也预示着今年的春节红火火、暖洋洋。上周从表面上看,每天都太阳高照,但是市民的体感可感受了一把“冰火两重天”。上周前期,不少市民表示,外出走一圈,都能够热出一身汗。可到中期时,外出就没那么安逸了,尽管有阳光加持,可是由于周边山上下雪,西昌的天气也受到波动。

21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天气总体来说持续以晴好天气为主,25日州东北部白天到夜间有小幅降温。

具体天气如下:

1月22日-24日,全州范围内均以晴好天气为主,天气状况稳定。

25日,凉山州东北部白天到夜间,如美姑、昭觉、布拖、越西等地,考虑有4~6℃的降温天气过程。其余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26日至28日,东部北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其余地区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

西昌地区,由于上周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本周的气温将在上周的基础上有所升高,最高温度考虑在22~23℃,最低温度考虑在4~5℃。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在25日,凉山州东北部地区,需注意大雾、冻凌等天气状况,行车时应减缓速度保障出行安全,西昌地区早晚温差仍然较大,且流感多发季节,市民在外出、穿衣等方面应多加注意,避免受到病菌入侵。

孙文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