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与法国两个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将在薰衣草产业等方面合作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5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忠明 记者 何勤华)4月14日下午,冕宁县与法国音乐家代表团召开中法友好城市代表座谈会,并与法国普罗旺斯马赛大区的格赫乌勒班市、马诺斯科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观看了冕宁宣传片《诗意旅居天堂 禅意康养圣地》及法国普罗旺斯旅游形象专题片。

座谈会上,冕宁相关负责人向外宾介绍了冕宁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表示冕宁正在积极打造攀西地区经济重要增长极、安宁河谷小康示范县、中国亚高原最佳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亚高原运动训练基地,表达了冕宁县委政府加快开发、扩大开放、全力推进“四个冕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法国普罗旺斯马赛大区格赫乌勒班市、马诺斯科市负责人均在座谈会上表示,经过参观了解,冕宁的生态环境、自然风光、淳朴民风和美味佳肴都让人流连忘返。两地在气候、土壤、农特产品、旅游资源等方面都有很高的相似度,有很大的发展合作空间。

座谈会后,冕宁县与法国普罗旺斯马赛大区格赫乌勒班市、马诺斯科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教育培训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显示:双方将在文化旅游、体育运动、职业教育、法语教育、饮食文化、红酒文化、薰衣草产业、手工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当天,冕宁县还与中联铂金集团签订了《加古尔村合作框架协议》;中联铂金集团和法方签订了《薰衣草产业框架协议》。

冕宁是南方古丝绸之路——建宁大道的必经之地,法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目的地,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双方表示将以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发扬光大中法传统友谊,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协作。

13日,法国普罗旺斯室内乐乐团的15位杰出音乐家,为冕宁群众献上一道法国宫廷音乐的视听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