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3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3月6日上午,冕宁县司法局联同县妇联等十多家职能部门在县城小东河商业步行街开展以“法治护航·平安万家”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的形式,有序展开宣传活动。冕宁县人民医院组织了医护人员在现场设立“女性健康咨询”点,为过往妇女免费提供咨询、诊疗服务。冕宁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结合《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的相关条款从妇女政治权利保护、妇女文化教育权益保护、妇女人身权利的保护、妇女就业与劳动保护、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预防家庭暴力等方面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免费发放了《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冕宁县农民夜校知识读本》《冕宁县公证知识读本》等普法读物共计300余本、普法环保袋100余个,律师现场答疑8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妇女权益的认识,提升了妇女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和预防家庭暴力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