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文化科技卫生齐下乡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1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为推动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全面发展,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1日-25日,由冕宁县委宣传部、司法局牵头组织,联同县总工会、县环保局、县民政局等二十多家单位到城厢镇、复兴镇、泸沽镇、沙坝镇、回龙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21-24日,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方式有序展开宣传活动,在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等与广大农村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的同时,县书法家协会为百姓们义务写春联。25日,县司法局、县楹联诗词学会在活动现场义务为广大百姓书写“法治”春联,主要内容是由县楹联诗词学会结合当地实际自主创作的。群众各取所需,享受“三下乡”活动带来的各项便利。

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免费发放了《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冕宁县“七五”普法以案说法读本》等普法读物3000余册,普法环保袋8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免费书写法治春联100余幅。

此次“三下乡”活动,覆盖面广,提高了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并普及了一些生活常用法律,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丰富了其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