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一村主任做好事被误会纪委公开澄清正名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24: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李文静 记者 何勤华)“感谢组织为我澄清问题,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日,在冕宁县南河乡堡尔塘村信访核查结果反馈坝坝会上,乡纪委书记葛晓鹏为堡尔塘村村主任陶发贵澄清不实举报后,陶发贵激动地说。

今年6月,南河乡在开展“一卡通”清理过程中,有群众反映陶发贵在村内一名五保户死亡后,冒领其五保补助资金用于个人开支。接到问题线索后,南河乡纪委立即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组通过核查补贴名册、咨询县民政局、走访干部群众、与被反映人谈话等,还原了事实真相。原来,2013年10月,堡尔塘村一名五保户在家中死亡,因其是孤寡老人,堡尔塘村村两委便组织人员办理其丧葬事宜,并按照规定向县民政局申请丧葬资金,但被告知申请审核、审批需要一段时间,陶发贵便主动先行垫支了丧葬费用。丧葬资金拨付后,村两委按实际支出结算给了陶发贵,并不存在群众反映的陶发贵截留五保补助资金情况,问题反映失实。

“原本是为了让老人早日入土为安,反而被误会。”虽然问题查清了,但是陶发贵却有了心结。

为了让陶发贵解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南河乡纪委向县纪委申请为陶发贵澄清正名。经县纪委核实同意后,南河乡纪委专门到堡尔塘村组织党员和群众召开了信访核查结果反馈坝坝会,公开向群众反馈调查结果,为陶发贵澄清正名。

这次正名只是冕宁县为实干、苦干者鼓劲撑腰,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冕宁县运用失实举报澄清反馈机制,对经查失实的举报反映件,实行调查组申请、县纪委复核、主管单位参与,通过反馈坝坝会、交流见面会、澄清正名会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澄清不实举报问题,着力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鼓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干部奋发有为。今年以来,冕宁县已召开公开反馈、澄清会17次,为29名干部澄清正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