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开展“书香冕宁·全民阅读”普通话朗诵大赛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程庭章 徐箭明)近日,冕宁县筹备已久的“书香冕宁·全民阅读”普通话朗诵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用普通话朗诵的形式弘扬、学习、传承经典文化和红色文化,共同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冕宁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读马列经典、读系列讲话、读中华名篇、读党史故事,学十九大精神、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一项项内容丰富、题材主流的朗诵内容,经过全县3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选手精心筹备下,以乐配文,以声抒情,以朗诵再现情景。回眸砥砺奋进、破浪前行的发展进程,精彩演绎了新时代发展篇章。

“非常荣幸参加书香冕宁全民阅读普通话朗诵大赛,期间我不仅感受到了学习普通话的魅力,更感受到了各族群众对家乡、对祖国深深的爱……”来自冕宁县司法局的参赛选手杨诗霞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阅读,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让视野开阔,让思维活跃,为人生指明新的方向。

朗诵大赛颁奖仪式及文艺演出通过网络在全县进行了直播,上万观众收看了节目。不少群众表示,诵读经典既是对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又是对党和国家一个世纪以来极不平凡发展旅程深沉地回望。“在沁人心脾的主流文化、红色文化洗礼中,我们不仅要从‘全民阅读’的热潮中来,也将以崭新的面貌、昂让的斗志再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