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引资120亿元建新区 打造安宁河版“清明上河图”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1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伍忠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6月6日,凉山州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暨云南城投冕宁新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冕宁举行,全州15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云南城投冕宁新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在今后5-8年的时间内,云南城投将投资120亿元,对冕宁县城新区安宁河两岸约2500亩综合区域进行开发建设。

该项目将立足冕宁本土的人文资源、自然生态禀赋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充分利用“彝族文化、红色文化、音乐文化、高阳文化、禅修文化”,建设冕宁县“两湖一山一海一镇一走廊”旅游发展空间新格局的中心,打造中国亚高原最佳康养旅游目的地。

整个项目分为“特色小镇”“时尚旅居”“山地康养”和“湿地公园”4个功能板块。

特色小镇项目借鉴清明上河图的布局和规律,打造一个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通过小镇规划设计,形成“商业购物、民俗客栈、精品客栈、茶马花街、彝族特色美食、酒文化街区”等业态。设计彝族文化音乐广场,与对岸红军文化广场相呼应,在两个广场之间,规划设计一座桥连通安宁河两岸。结合两个广场,在红军文化广场,策划一场以《结盟同心》为主题的室外演出,再现独一无二的“彝海结盟”红色故事、体现兄弟情、传承革命精神。在彝族文化音乐广场,策划以彝族民间音乐为主题的音乐节,同时还可举办彝族特色火把节等重要节日活动。

时尚旅居度假区分为滨水养生养心度假区、商业金融办公区、沿河旅居度假区、河岸景观区等四个部分。

高端山地康养度假板块利用该区域的地下温泉资源,把该区域规划建设成依山傍水、田园风光式的温泉禅修康体养生度假区。

在安宁河边规划湿地公园板块,结合该区域的农林用地,利用流经特色小镇的水源,规划设计生态湿地公园。有生态湿地景观、湿地亲水栈道、湿地观景台等,利用湿地与安宁河的高差规划设计湿地瀑布景观。

冕宁新区项目作为云南城投“大健康、大休闲”战略版图重要一环,规划出以滨水养生养心度假、沿河旅居度假、山地康养度假为主题的健康养生度假产品;致力打造集“河谷风光、溪流风光、湿地风光、田园风光” 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通过规划建设,扩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把冕宁建设成为辐射成都平原地区的旅游中心和旅游集散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