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冲向雅加达!冕宁籍运动员王港获亚运会参赛资格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27: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8日晚20时,从海南省临高县比赛现场传来喜讯:在2018年“富力杯”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海南省临高站)暨亚运会资格选拔赛上,冕宁籍四川选手王港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夺得64kg级冠军,并获亚运会参赛资格。

2018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海南站)暨亚运会资格选拔赛,比赛间为2018年4月1日-4月8日,共有39支代表队、235运动员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体制内拳击赛事,锦标赛历来也是众多国际大赛的资格选拔。

2018全国锦标赛共分三站比赛,总计将有上千人次参赛。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历次拳击锦标赛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现役优秀选手。

2018年亚运会将在雅加达举行,设男子49kg、52kg、56kg、60kg、64kg、69kg、75kg七个级别,本次全国拳击锦标赛相应级别前三名的运动员获得亚运会选拔资格。

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冕宁籍选手王港,又一次为家乡争了光。

王港家住冕宁县城厢镇,11岁时进入冕宁县泸沽中学拳击队学习,在2011年至2013年,王港连续三年斩获了四川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冠军,并被选入四川省拳击队。2015年5月,王港在秦皇岛举办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夺冠,并获得“国家健将运动员”称号,也因此被国家武警拳击队特招入伍。2016年10月25日,在中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上勇夺60-64公斤级冠军。随后的中国拳击公开赛上,王港连续击败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强手夺冠,引起了世界拳坛的广泛关注。2016年底的“中国拳王争霸赛”,王港打败里约奥运8强拳手胡谦逊,登顶中国拳坛至尊荣誉“中国拳王”。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金腰带赛上再获金腰带。

王港最初被发现并参加训练的冕宁县泸沽中学,是奥运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四川省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基地。学校自1986年以来,先后组建了举重、拳击、田径、散打、篮球、足球、柔道等业余体育训练队,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