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俗演出闹元宵 冕宁节庆“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20:3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秧歌锣鼓庆新春,龙狮花灯闹元宵。3月2日上午,冕宁县红军文化广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以“不忘初心迈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冕宁县2018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演出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欢快激越的音乐声,表演者们身着鲜艳的节日服装、手舞彩扇、腰系彩带,以昂扬饱满的“精气神”,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

扭秧歌、打腰鼓、舞龙等一个个独具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场,来自冕宁各乡镇的文艺爱好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营造出元宵节欢乐的气氛,为观众带来一台乡土气息浓郁的民间文化艺术盛宴。

冕宁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文风鼎盛。公元前111年,西汉武帝在此置县,清雍正六年改为冕宁县,沿袭至今。悠悠历史长河,冕宁各族儿女互敬互爱、敦睦交融,在生产、生活之际,创造了丰富灿烂的地方民俗文化。其中,元宵节舞狮舞龙、扭秧歌、跳花灯,作为希望在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和谐的民俗祈福活动,逐渐发展成了形式完美、具有相当表演技巧和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民间舞蹈艺术,深为冕宁各族群众所喜闻乐见。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冕宁县放大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依托特色农业资源和传统风俗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备受广大游客喜爱的民俗表演也已经成为该县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