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开门纳贤聚英才 最高给予一次性安家费40万元

www.scol.com.cn  (2017-11-06 15:12: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日,记者从冕宁县人才办获悉: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聚集人才资源,冕宁县出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十条意见(试行)》,对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博士给予一次性安家费40万元,以吸纳各类优秀人才。

意见表明,冕宁将建立2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不低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比例逐年递增,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激励和重大人才工程实施。建立人才需求目录和冕宁籍在校大学生目录,实施“英才计划”,对每年签约的在校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年6000元以内的学费补助。

为及时形成人才洼地效应,吸纳优秀、紧缺人才,冕宁将给予一次性安家费。其中: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博士40万元,全日制硕士20万元,“985”、“211”高校全日制一本学士8万元,其他院校本科学士4万元;正高级职称人员20万元,副高级职称人员8万元,中级职称人员4万元。非急需紧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20万元,硕士研究生8万元,“985”、“211”院校本科学士2万元。

完善人才居住保障和购房补贴制度,建设或储备至少100套“人才公寓”,引进后未在冕宁购买商品房的人才,每月缴纳10元房租后入住。对引进到冕宁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学士和高级职称人员,在县内购买合法商品房时,可按购房面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实行人才绿卡、学习考察、健康检查制度,人才凭绿卡享受住房、医疗、交通、子女入学等优惠待遇,全县各级拔尖人才、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每两年组织一次轮流外出学习考察,每年组织一次健康检查;实施人才“团聚工程”,在冕宁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人员,其配偶、子女自愿到冕宁工作且符合考核聘用规定或符合调动规定的,可优先聘用到有空缺编制的相关事业单位或办理调动手续。

同时,冕宁还将继续开展四年一次的“县级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人才示范岗、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定期表扬激励;对受到州级以上表扬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在重点项目和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人才,纳入人才库培养管理,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推荐参加上级各类评选表彰。

加大人才交流培养、能力提升、工作考核力度,与签约高校紧密合作,不定期组织和选送优秀人才到县外机构、高校学习培训;定期聘请县外专家、学者以讲座或培训班的形式来冕宁讲学;支持和鼓励用人单位与发达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在职培养急需紧缺人才;组织选派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县外学习进修,按照有关规定报销外出学习生活补助;完善党委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机制,将抓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