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拨款百万元资金抢救整治后山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5: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后山梨是冕宁县后山镇的地方特产,由于病虫害等原因,致使该县后山镇4000多棵百年老梨树难以焕发青春,产量逐年下降,个头逐年变小。2016年12月21日本报B5版刊发了《抢救整治地方特产后山梨迫在眉睫》的报道后,引起了冕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县农牧局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该县后山镇桃园村,对种植有地方特产后山梨的果园进行检查,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抢救整治地方特产后山梨的方案和措施。经上报批准,特拨出近1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此项惠农项目。今年4月起,从外地购回的200多盏果树刹虫灭菌灯具在后山镇桃园村1至9组全部安装完毕。

9月18日上午,后山镇桃园村三组村民宋文发装满一车后山梨驱车25公里到县城农贸市场销售,宋文发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200多盏杀虫灭菌灯具后,后山梨长势比以前好了很多,如今百年老树又焕发了青春。说着说着,宋文发从框里捧起几个后山梨要记者品尝。果然,后山梨比往年大了些,整个梨子身上再也找不着一个虫眼或是斑点等瑕疵了。从目前的情况看,消费者们也很看好今年上市的后山梨。

“你看,我今天运来的这一大框后山梨全都销售一空了。”宋文发高兴地说道。

后山梨丰收了,销售畅了,果农的腰包也鼓起来了,这还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惠农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