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彝族少年激情赛马欢庆火把节

2021-07-29 10:54: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衣紫贴)7月27日,甘洛县玉田镇觉铁村开展了2021年彝族火把节赛马比赛活动。来自各地的彝族少年们积极参加比赛,在场上策马直追,勇往直前,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

火把节是当地彝族人民一年之中最为重大的传统节日,其中,赛马是不可缺少的一项民族体育竞技活动,也是最受彝族青少年喜爱的竞赛项目。

当日中午,火红的烈日在空中肆虐地燃烧,觉铁村的赛马场外依然座无虚席。平均年龄只有10余岁的少年们,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比赛开始,他们牵着心爱的骏马在赛马场绕道数圈,当马熟悉便道并会主动绕道而行后,少年们便飞身上马,扬鞭催马,绕着跑道飞驰。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凉山州布拖县的13岁小伙角洛尾哈摘得了此次赛马比赛的桂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