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凉山丨甘洛秘境 海棠冬韵

2020-01-02 10: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坪坝窑厂双马槽,尖叉陡坡到海棠。要吃饭河南站,要喝酒海棠有。”甘洛县海棠镇是南方丝绸之路灵关古道进入凉山的第一重镇与重要关隘,因多植海棠花而得名,盛产美酒和腊肉。海棠古镇距甘洛县城30公里,境内山陡谷长,地势呈锅状,地势西高东低、南低北高,最高海拔为4000米,最低海拔1786米。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的大陆性高山气候,四季分明,干湿分明,雨热同季,气候凉爽。

相传,海棠有八景:晴明南水渡碧流,昆季松荫客题秋,龙泉晚馨惊后悔,大佛晨钟勉前修,世兮飞鸾驱竹马,云中返辔明犀牛,龟蛇紧守尊武座,雨雾凉峰不自愁。

隆冬时节,徒步白石沟,行走在海棠东南山的山缘,站在高山台地眺望远山,贡嘎、大瓦、峨眉、马鞍山尽收眼底。高山云雾缭绕、阳光时隐时现,白雪覆盖草甸,马群悠闲自在……实在是美不胜收。赏雪之余玩玩雪,劳累之后歇歇脚、看看风景,享尽大自然的最美馈赠。

这里有冰雪天地,这里有行云流水;这里有日出云海,这里有滑雪场地;这里风光无限,这里美若仙境;这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