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进甘洛茶乡 邂逅不一样的美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2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进入4月,甘洛县新茶乡青山绿水间的千亩茶园郁郁葱葱、春意盎然,一行行齐整的茶树迎着春日暖阳散发出沁人的清香。每日清晨,采茶女踏着露珠结伴而行,腰挎茶篓分布在青绿的茶山间,熟练的手势在绿叶间上下舞动,一片片嫩茶送入茶篓,山岭之间荡漾着采茶女的欢声笑语。

据悉,新茶乡,原名新建乡。由于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上世纪80年代初,人们便大力开山种茶,变农田为茶园而更名为新茶乡。茶叶与新茶人息息相关,紧密相连。走进新茶乡茶山,那崇山峻岭之中,山峦叠翠,树木茂密,千亩生态茶园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一片片绿油油的茶园映入我们的眼帘,它们在炙热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一颗颗细小的钻石镶嵌在茶树之中,熠熠夺目。今年的春茶正在紧张采制中,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自然气息和茶叶的迷人芳香,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然而,采茶是一件辛苦的细活。采摘时要使芽叶完整,在手中不可紧捏;放置茶篮中不可紧压,以免芽叶破碎;且指甲不能碰到嫩芽,以免影响茶叶的品相。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甘洛茶乡----新茶乡,去邂逅不一样的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