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披上彩妆的达子沟让人流连忘返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5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凉山州甘洛县阿嘎乡境内的达子沟,起于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南向北经甘洛县城汇入尼日河流进大渡河,是省道S217上一处靓丽的原生态天然氧吧。沟内涓涓溪水清澈透明,群峰叠峦山险石奇,枯木傲立、鸟语花香。春来灌木发芽、生机盎然,夏天山溪清流、野花烂漫,秋季天高云淡、七彩绚丽,冬日雪松挺拔、银装素裹。要说最美的是哪个季节?答案肯定是:秋。因为,秋是美的代名词,也是丰收的解说词,最能表达“意境”的便是秋。

深秋时节,从甘洛县城驱车1小时30分钟进入秘境第一站——皮觉村,映入眼帘的是彩色的悬崖峭壁和直视无碍的山泉,犹如童话般的七彩世界。虽说已至深秋,可满山灌木依然争奇斗艳,红橙黄绿各领风骚。彩叶落下,或飘荡急流、或浮于“镜面”,或静躺于沟壑丛林、或停留在裸石之上,用“七彩斑斓”一词形容此景绝不为过。

顺沟上行1公里左右,便是达子电站瀑布,近10米高的瀑布,山腰突然破洞而出一股盆口大的水流,在静谧的峡沟中婉转流畅,均匀地洒落丛林,形成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由于常年水量均匀、山泉清澈,水过之处青苔丰腴,周围灌丛彩叶星罗,整个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显得如雨如尘、如诗如画。

继续前行近2公里,便到了秘境的核心区,纯天然山溪瀑布四处灌木丛生、水流如娟,或湍流、或水潭,峡谷独特光照半遮半掩,不由得使人产生神秘的臆测。整个景区山高谷深、水流湍急,用慢门儿拍摄溪流,方知“如丝如绢”一词的意境。

走进达子沟、误以在九寨,不错,浓浓秋色满沟壑、涓涓溪水心间来,漫步在达子沟的秋意里,你会有身在九寨的误判,因为你已被陶醉、迷惘。

来吧,美丽的甘洛欢迎你,七彩的达子沟欢迎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天然氧吧之旅,洗洗被污染的肺、静一静烦躁的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