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2019-11-19 11:1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次尔娜姆)11月15日上午,木里县司法局联合同心律师服务团在木里藏族自治县民族体育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对当地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发放了《宪法》、《继承法》、《婚姻法》、《刑法》、《禁毒条例》及《七五普法读本》等普法宣传书籍3000册。

在活动现场,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及时有效传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法治扶贫”工作这盏灯点亮藏区的乡镇村。

当天下午,该县司法局与律师服务团一行到木里县中学,为学校1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责任年龄和常见犯罪,并结合有趣的故事和典型案例,对相关条款进行了逐一解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暴力,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违法之后应受到的惩罚,以及应该如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服务活动还走进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律师为医护人员作“医患纠纷的防范和处理”的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医疗纠纷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医院领导干部和职工对医患纠纷的防范和处理的认识,帮助全院干部职工了解医患纠纷的法律知识,增强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

11月16日,木里司法局与同心律师服务团,走进木里康坞大寺,为寺庙僧侣们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一行人与僧侣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法律需求,并引导广大僧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寺庙及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从事宗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僧侣的法律意识。

此次同心律师服务团以对口帮扶的形式深入木里藏区开展活动,在医院、学校、寺庙等地,开展以法治宣传、法律培训、法律援助、法律顾问咨询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并捐助物资物品,为当地群众解疑释惑,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也为提升藏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切实维护藏区的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