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 加强控辍保学 圆藏区儿女校园梦

2019-09-16 10:5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你想回学校读书吗?

“想回!”朗杰红着脸充满期盼的眼神望着记者说到。

朗杰家住木里县唐央乡桶窝村,他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年仅十四岁的她因家境变化,为了照顾高龄重病的爷爷奶奶,热爱学习的她不得已放弃学业回家务农。

木里地广人稀,交通条件差,群众思想观念落后等因素,很多小朋友都上不了学。近年来,为保障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该县严格落实教育扶持资助政策,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强化控辍保学“一方案三办法十制度”,进一步落实“六长”责任制和“双线八包”工作机制。在党的好政策下,像朗杰一样因各种原因不能上学的小朋友也如愿回归了校园生活。

今天心情怎么样?

朗杰激动的含着眼泪坚定的跟记者说:“太开心了,感谢党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现在我不仅可以回到学校,还不用担心学杂费、生活费、住宿费等等,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