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沙湾乡:种下花椒苗 荒山将变“金山银山”

2019-08-16 13: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近日,记者在沙湾乡一路看到,田里田外忙着摘花椒、种花椒的百姓,站在一旁都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期盼的眼神……走进麻窝村,数百名村民和乡、村干部一同在荒地里辛勤劳作,农用运输车、摩托车穿梭其间,运肥、松土、施肥,一片忙碌……

“今天是我们二村(麻窝村)200多人一起在这儿种花椒,花椒苗是政府出资,肥料是农民以工代给,在这儿种植花椒,建我们村的花椒产业基地,把荒山变成“金山银山”,可能在两年之后产(花椒)了,到时候每家人都能增加收入共同致富”。沙湾乡麻窝村村民徐德华激动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沙湾乡党委、政府着眼实现“一主多元、分布推进、稳定增收”工作格局,提出“一户多收入、一村多产业”的发展思路,决定在持续巩固好已有村实体经济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持续壮大各村实体经济,以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沙湾乡党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我们乡规划在纳瓦村42亩、麻窝村62亩,发展花椒种植基地共计104亩;种植花椒的土地以前是荒山缓坡,现在由村两委协调收归集体所有,乡政府出资30余万元,用于购置苗木、水管和围栏,村民采取投工投劳的方式参与肥料提供、挖坑、栽种和后期管理。花椒基地建设坚持“全民共建、全民所有、全民共享”原则,基地建成后覆盖2个行政村、16个村民小组、512户家庭”。

    编辑推荐